ap_20070430120228900.jpg 

   
  你我都是脆弱的人,不是嗎?有人說:「才不是呢,誰說我很脆弱,我是一個堅強的人,遇到什麼事情我也不會退縮、怯懦。」或許,你很堅強,你真的比任何人也堅強,這都是我們給予自己的面具,一個保護自己的面具,好讓自己不會被人欺負,被困難打敗,被世界遺棄。

  回想,當自己一個人生活的時候,是否感到寂寞?像是世界上,沒有人理會你,不知不覺又會在想,到底我的生存對別人來說有什麼意義呢?怎麼,我不去主動聯絡別人,別人也不會聯絡我?這樣的你我,不是害怕寂寞的感覺嗎?總是心靈空虛,感心痛,感傷心,安全感也逃之夭夭。

  你也可以說,你不是這類人,但我可以跟你說,我是這類人。

  沒有朋友在我的身邊,我會否定了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位置,否定了我對別人的重要性。我需要冷靜的時候,但過多的冷靜日子反而令我不安,但在別人面前總是會裝堅強;當別人看穿了自己的心後,我像是在逃避什麼的說:「沒有這回事。」但其實,我是害怕這樣的我會把周遭的所有人也嚇跑。

  我,就是這個矛盾的人。會把你嚇跑嗎?

  我知道沒有人會喜歡這樣的自己,堅強會令自己累透,但我不要被人看扁,我不要被人取笑說遇到什麼事情只懂哭,我不要被人認定我是一個懦弱的人,就連眼淚,我也不允許它經常跑出來。

  記得有位朋友曾對我說,這是你的本性,你不用堅強,任何人也有他脆弱的一面。

  但我要保護自己,任憑我多麼的討厭這樣,我也要這樣做。不知不覺,我因為這樣而長大。最重要的是,我的脆弱已把身邊的人嚇跑了。

  我不要自己的世界這麼空虛。

  怎麼了,你也希望逃走嗎?那你走嗎,我不會勉強任何人留在我的身邊。因為我已看透這一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藤沙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